bloom

转载随意

格里莫广场12号

*原文转自百度百科,因为经常会用到所以干脆整理一下


【简介】

格里莫广场12号(Number Twelve, Grimmauld Place)位于在英国伦敦的西北部,距离国王十字车站有20分钟的步行距离。

这栋房子除了极个别少数几个人其他外人是看不见的,尽管隔壁的麻瓜们都根本不知道它的存在。

这里曾是最高贵古老的最著名的纯血统巫师家族布莱克家族的豪宅。房子的女主人布莱克夫人在1985年去世,后来布莱克夫人长子小天狼星继承房屋,将它作为凤凰社总部。

他死后,房子按遗嘱归于哈利·波特。


【建筑结构】

1.外观

从街上看过去是一扇布满划痕的涂着黑漆的大门,银质的门把手是一条盘曲的大蛇的形状,门上没有钥匙孔,也没有信箱。只能用魔法开门,但是却有一个门铃,这个门铃将会唤醒屋内的沃尔布加画像。从外面看上去这幢房子又脏又乱,窗子更是污秽不堪。


2.地下室

门廊尽头处是地下室,厨房就位于这里,四周是粗糙的石头墙壁。有一个壁炉在最远处,铁罐悬挂在天花板上面,还有一张可以容纳很多人坐下的桌子和很多把椅子。有一个放餐具和盘子的碗橱。楼梯上是可以容纳两个人的储藏室。一间小餐室紧连厨房。碗橱里有一个水槽,下面就是克利切的洞,洞里面有一条发霉了的破毯子,环境肮脏,还有一大堆克利切在小天狼星扫除房子时收集的被扔掉的“传家宝” ,如:印有家徽的银质高脚杯、纳西莎和贝拉特里克斯的照片等。


3.一楼

门廊是一个长长的的走廊,墙上贴着剥落的墙纸、破旧的地毯、煤气灯和一个大蛇形状的蛛网状枝形吊灯和枝形烛台。有一座楼梯通向楼上。墙上挂着一些因年深日久而变黑的肖像,包括一幅巨大的覆盖在一个被虫蛀得发霉窗帘后面的画像。画像里画的是布莱克夫人,一旦被吵醒,她就会用一种最恐怖的声音拼命尖叫,对周围的每个人发出诅咒,并竭力吵醒其他肖像上的人,让他们也开始尖叫。所以,每个人在大厅里都会轻声慢步也就不奇怪了。小天狼星曾试图将画像取下,但似乎布莱克夫人在肖像后施了永久粘贴咒。门廊里大部分的装饰都是蛇形图案,但是也有一把用巨怪的腿做的雨伞架,唐克斯总是因碰倒它而吵醒布莱克夫人。

1997年,疯眼汉穆迪在这里施了一个锁舌封喉咒( Tongue-Tying Curse )防止斯内普回到这里并说出这个地点。


4.二楼

二楼楼梯旁边的墙上挂满了曾经终生服侍这个布莱克家族的家养小精灵的脑袋。在二楼,赫敏和金妮的卧室曾在这一层;这层楼还有一间浴室,哈里曾经在这里忍受额头上的伤疤的疼痛并看到了伏地魔在寻找格里戈维奇。然后,这里还有最重要的一间房——客厅。

客厅曾经是华丽精致的,有一个大窗户可以俯瞰房子前面的街道,一个大壁炉两侧是两个华丽的玻璃橱柜,并且有一面墙上覆盖着一个布莱克家族树形族谱挂毯。客厅的窗帘里到处都是狐媚子,写字台里还有一只博格特。沙发里有一窝死了的蒲绒绒。壁炉两旁的玻璃柜门非常脏,里面的黑魔法物件更是古怪,看起来并不想离开它们所在的架子,这些东西包括:锈迹斑斑的短剑、动物的爪子、盘绕起来的蛇皮、一个装饰用的水晶瓶,上面镶着一块蛋白石,里面盛着血、会咬人的银质鼻炎盒,装着肉瘤粉、一个多脚的像镊子一样的器具,能像蜘蛛一样爬、能催眠的音乐盒、没人能打开的纪念盒,在最后证明了此纪念盒为被雷古勒斯拿走的伏地魔的魂器、一个灰扑扑的盒子,里面放着一枚梅林一级勋章,奖励小天狼星的祖父“为魔法部作出的贡献”(“就是说他给了他们一大堆金子。”小天狼星布莱克说)、一个刻有布莱克家族标志的大金戒指和镶在银画框中的家族照片。

1997年,哈利波特、罗恩和赫敏·格兰杰回到这里躲避魔法部追捕时,他们就睡在这里,赫敏睡在那个大沙发上,两个男生睡在地上。


5.三楼

三楼有两间房。哈利和罗恩睡在第二间,一个黑乎乎的、有很高的天花板的房间,房间里有两个床,一个衣橱和一幅空白的肖像画(肖像属于霍格沃茨曾经的校长,小天狼星的曾曾祖父菲尼亚斯·奈杰勒斯)。

在这个房间可以透过窗户看到入口处。


6.四楼

弗雷德和乔治双胞胎和他们的父母的卧室就在四楼,在这层楼还有一个发霉的橱柜,哈利、罗恩和赫敏不得不清理它。


7.五楼

五楼貌似是顶层,在这层楼有三间房,一间是小天狼星的,另一间是雷古勒斯的,沃尔布加·布莱克夫人的房间貌似也在这层,巴克比克就待在布莱克夫人的卧室里。

屋子里有很多魔法物品,包括一套很旧的紫色长袍,它曾经在罗恩试图将它从衣柜里拿出来时将他缠住并企图勒死他;还有一台老爷钟,在人们经过时向他们发射硬邦邦的螺丝钉,哈利猜想过那是雷古勒斯用来保护挂坠盒的机关。

小天狼星和雷古勒斯的房间装饰风格非常不一样。雷古勒斯的房门上写着:

未经本人明示允许禁止入内——雷古勒斯·阿克图勒斯·布莱克

(Do Not Enter Without the Express Permission of Regulus Arcturus Black)

这句话最终成为了一条重要线索来证实R.A.B就是雷古勒斯。

雷古勒斯的房间: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原著原文:

走到楼梯口,经过另一扇门前。刚才在黑暗中没注意到,门上有块小牌子,下面的油漆有深深的划痕。他停在楼梯口细看,这是一块气派十足的小牌子,工事的手写字母,很像珀西·韦斯莱会在卧室门上钉的东西:

未经本人明示允许禁止入内。雷古勒斯·阿克图勒斯·布莱克

三人跨过门槛,打量着四周,雷古勒斯的卧室比小天狼星的小一点儿,但也同样可以感到先前的富丽。小天狼星希望表现自己与家中其他成员不同,雷古勒斯强调的则恰恰相反。斯莱特林的银色和绿色随处可见,覆盖着床、墙壁和窗户。布莱克家族饰章和永远纯粹(原文为法语)的格言精心描绘的床头,下面有许多泛黄的剪报,粘成不规则的拼贴画。赫敏走过去看了看。

“都是关于伏地魔的,”她说,“雷古勒斯似乎是当了几年崇拜者之后成为食死徒的……”

她坐下来读剪报,床罩上扬起一小股灰尘。哈利则注意到一张照片,一支霍格沃茨魁地奇球队在像框中微笑挥手。他凑近一些,看到了球员胸前的蛇形图案,是斯莱特林队。他一眼就找到了雷古勒斯,坐在前排中间:黑头发和略带高傲的表情,和他哥哥一样,但个子瘦小一些,不如小天狼星那么英俊。

“他是找球手。”哈利说。

“什么?”赫敏茫然地问,还沉浸在伏地魔的剪报中。

“他坐在前排中间,那是找球手的……没什么。”哈利意识到没人在听:罗恩趴在地上查看衣柜底下。哈利寻找着可能藏东西的地方,走到桌边。然而,这里也有人搜过了,抽屉里的东西不久前翻动过,灰尘被搅乱了。可是看不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旧羽毛笔、看上去被粗鲁翻动过的老课本,还有一只不久前打破的墨水瓶,黏稠的墨汁沾得抽屉里到处都是。

小天狼星的房间: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原著原文:

一直爬到最高层楼梯口,那里只有两扇门,正对着他的那扇上面有块牌子写着小天狼星。哈利以前从未进过他教父的卧室,他推开门,高举魔杖,尽量照得远一点。

屋里很宽敞,以前肯定是相当漂亮的。有一张床头雕花的大床,高窗上遮着长长的天鹅绒帷幔,枝形吊灯上积着厚厚的灰尘,蜡烛头还留在插座里,凝固的烛泪像冰晶一样滴垂着。墙上的图画和床头板上也蒙着一层薄灰,一张蜘蛛网从枝形吊灯拉到木制的大衣橱顶部。哈利往屋子中间走时,听到有老鼠逃窜的声音。

少年小天狼星在墙上贴了这么多的招贴画和照片,原来银灰色的缎面墙壁几乎都看不到了。哈利只能猜测小天狼星的父母无法消除墙上的永久粘贴咒,因为他相信他们不会欣赏大儿子的装饰品位。小天狼星似乎有意要惹父母生气,屋里有几面大大的格兰芬多旗帜,强调他与这个斯莱特林家族中的其他人不同,金红的旗子已经褪色。还有许多麻瓜摩托车的图片,甚至有几张身着比基尼的麻瓜女孩招贴画(哈利不得不佩服小天狼星的勇气)。之所以看出是麻瓜女孩,是因为他们在画上一动不动,褪色的笑容和凝固在纸上的目光,与墙上惟一的一张巫师照片形成对比,那是四个霍格沃茨学生挽着手臂站在一起,冲着镜头在呵呵笑着。

哈利的心欢跳起来,他认出了自己的父亲,不服帖的黑发像哈利的一样在脑后支棱着,而且也戴着眼镜。他旁边是小天狼星,英俊而洒脱不羁,稍带高傲的面庞比哈利见过的任何时候都更加年轻快乐。小天狼星的右边是小矮星,比他矮一个头还多,胖乎乎的,眼睛湿润,为自己能加入这最酷的一群,与詹姆和小天狼星这样的受人钦佩的叛逆者结交而兴奋不已。詹姆的左边是卢平,甚至那时候也显得有一点邋遢,但他也带着那种惊讶而快乐的神情,发现自己被喜欢,被接纳……是否只是因为哈利知道了内情,才会在照片中看出这些东西?他想把它从墙上摘下来,反正这照片是他的了——小天狼星把一切都留给了他。可是他拿不下来,小天狼星为了不让自己的父母改变这间屋子的装饰,真是不遗余力。

哈利扫视地面,外面天色亮了起来,一道光线照出地毯上凌乱的纸片、书籍和小物品。显然小天狼星的卧室也被搜过了,不过里面的东西似乎大都被认为无用——或全部无用。有几本书被粗暴地抖过,封皮都掉了,书页散落在地上。


8.其他房间

在楼上的某个卫生间还有一只凶恶残忍的老食尸鬼。

有一个阁楼,克利切曾藏在那里躲避被纳西莎问话。


【历史背景】

小天狼星和雷古勒斯在格里莫广场十二号与他们的父母奥赖恩和沃尔布加长大。

小天狼星在1976年16岁时离家出走,到波特家生活,成为波特家的“二儿子”雷古勒斯和奥赖恩几年后在1979年去世 。这使得沃尔布加和家养小精灵克利切独自住在这个房子里。

在1985年沃尔布加去世,这栋房子留给了他唯一的亲人,小天狼星,尽管他被开除了家族失去了继承权。后来因为小天狼星被关进了阿兹卡班,所以这十年房子空荡无人,除了疯癫的克利切在继续留守。

1995年,当伏地魔东山再起时,凤凰社重新组建。小天狼星把这栋老房子贡献出来作为凤凰社的总部。凤凰社欣然接受了邀请并且邓布利多增加了一个赤胆忠心咒帮助保护这地点,只有保密人亲自告诉才能让此地点显现。保密人是邓布利多自己,直到最后他逝世,凤凰社所有成员成为了保密人。

社里的成员曾频繁在这里开会,哈利在1995年8月时也被社里成员们接到了这里。尽管这栋房子被遗弃了很久,里面破败不堪,然而小天狼星和韦斯莱家族、哈利波特以及赫敏花了一个暑假的时间做了大扫除,但是仍有很多地方被遗留了下来。

1996年,小天狼星逝世后,为了防止它被小天狼星的表姐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继承,凤凰社搬出了这栋房子。然而,很快就被证明,小天狼星成功地按照自己的遗嘱把房子给了哈利·波特。于是,凤凰社再次搬回了格里莫广场12号。

1997年,凤凰社认为斯内普背叛了邓布利多,所以永远地搬出了格里莫广场,不过疯眼汉穆迪施了一个锁舌封喉咒( Tongue-Tying Curse )防止斯内普回到这里并说出这个地点。

不过,后来哈利波特、罗恩和赫敏·格兰杰再次回到了这里,并停留了好几周来躲过魔法部的追捕。直到最后他们秘密进入魔法部,并试图回到格里莫广场时发生了意外,一个食死徒亚克斯利跟着他们一起幻影移形了。他们三人就不得不放弃格里莫广场直到最后伏地魔彻底失势。


评论
热度 ( 78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oom | Powered by LOFTER